按Enter到主內容區

澎湖縣圖書館-

:::
形象圖檔
  • 回上一頁

最新消息

【活動】「當個故事花園的好園丁:故事的創、編、講、演技巧」邀您一起來參加。

【活動】「當個故事花園的好園丁:故事的創、編、講、演技巧」邀您一起來參加。【活動】「當個故事花園的好園丁:故事的創、編、講、演技巧」邀您一起來參加。
  • 資料來源:澎湖縣圖書館
  • 日期:2022/02/15

  孩子很愛看書,但是,他有沒有辦法上台說故事呢?您在指導孩子上台說故事,或是自己說故事給孩子聽時,是否曾有該如何讓故事說得更動聽的疑惑呢?說演故事是探索、想像與創造的過程,說演一個完整有趣的故事,涉及許多能力的發展。首先要具備足夠的字彙量,才能說明故事的細節;還要有創、編的邏輯及導演概念,把故事的開頭、中間、結尾連貫;最後,要加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,把生活經驗轉換成故事情節,用不同的話語演繹出來。

  文化局特邀請錢康明導演,於111年3月12日(周六)上午9時20分至12時20分、下午14時至17時及3月13日(周日)上午10時至11時,於縣圖大廳新知講堂及兒童室舉辦「當個故事花園的好園丁:故事的創、編、講、演技巧」課程活動,上下午將帶來不同主題與豐富的課程,包含愛講、會講、講好的三個層次,講演故事裡的想像力與創造力,故事改寫、創編及導演概念,從0到1的(教育)戲劇創作過程,課程、成品、作品間的差異,繪本劇和故事劇的教學方案,故事設計與操作實踐等課程,以及聽導演說演小木偶奇遇記、夜鶯等童話故事。聽故事長知識,陪孩子一同成長,歡迎一起加入說故事的行列。

 本活動參加對象為圖書館館員、各學校(圖書館)故事志工,以及對說故事有興趣,願意為孩子說故事,陪伴孩子閱讀的家長、保母、教師或一般民眾(全程參與者核予7小時公務員或教師研習時數),更歡迎大家透過本活動的培訓,日後一起投入故事志工的行列。活動名額40名,即日起採線上報名,額滿為止。

 詳細相關訊息歡迎查詢文化局網站(https://www.phhcc.gov.tw)最新消息,或週日至週四電洽文化局圖書館9261141轉156成小姐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