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
澎湖縣圖書館-

:::
形象圖檔
  • 回上一頁

最新消息

文化局經典讀書會,歡迎踴躍報名參加!

  • 資料來源:澎湖縣圖書館
  • 日期:2022/08/24

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為推廣閱讀,將於今年10月2日、9日與16日周日下午2至5時於澎湖開拓館辦理經典讀書會,由陳雅雯老師領讀日本國民作家宮本輝的作品《幻之光》。凡年滿18歲,對閱讀分享有興趣之民眾,歡迎至文化局網站報名參加。

宮本輝於一九七七年以處女作〈泥河〉獲太宰治賞,隔年一月又以〈螢川〉獲日本文學最高榮譽芥川賞,同年八月在《新潮》月刊發表短篇小說〈幻之光〉,是為宮本文學定調及其轉型之作。「生與死」、「命與業」是宮本小說探討的課題,但其文風不炫技,無說教批判,自然讓文字帶出的故事一點一滴滲入體內,令讀者同感悲喜。

本活動免報名費,讀書會所需用書由文化局提供,只須繳交保證金新臺幣200元,出席次數達1堂以上者,於課程結束後發還。活動採網路報名,並請於報名後一周內至圖書館繳交保證金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