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
澎湖縣圖書館-

:::
形象圖檔
  • 回上一頁

嬰幼兒閱讀專區

【活動】111年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「小小愛書人3-5歲閱讀看世界」闖關活動

  • 資料來源:澎湖縣圖書館
  • 日期:2022/10/20

  文化局將於11月27日上午9時30分於縣圖書館兒童室舉辦111年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「小小愛書人3-5歲閱讀看世界」闖關活動,邀請親子們一起來同樂!

   為推動閱讀,每年12月的第一個周末假期是臺灣閱讀節,而第一週則訂為圖書館週,全國各地的圖書館大多策劃了系列活動,歡迎讀者們來圖書館一同歡慶這段重要的日子,今年的臺灣閱讀節,國家圖書館串連了全國各地公共圖書館,以早期素養為推動重點,辦理「小小愛書人」活動。以3-5歲幼兒為對象,透過聽、說、讀、寫、玩活動的設計與活動的帶領,讓幼兒接觸文字及書本,讓孩子成為小小愛書人。

  本次活動分為五個關卡「唱唱兒歌」、「說說世界」、「讀讀故事」、「塗塗寫寫」及「玩玩繪本」,參與的孩子在活動開始前會領到一張「小小愛書人」空白證書,依照關卡順序闖關,闖關完成後會得到精美的小禮物乙份。

  在活動中,透過故事老師帶領繪本說故事、繪本導讀、體驗遊戲、親子律動等,能激發孩童的潛能,更能建立親子間良好關係,本活動將於11月16日上午9時起,於網路報名,請逕至文化局網站(https://www.phhcc.gov.tw/)活動訊息項下報名,名額限40組親子,每組報名費新臺幣100元,報名後2日內(11月18日前)至縣圖櫃台繳交報名費用,請民眾把握機會以免向隅。相關訊息歡迎查詢文化局網站最新消息,活動相關問題請於週一至週四電洽文化局圖書館9261141轉156成小姐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