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
澎湖縣圖書館-

:::
形象圖檔
  • 回上一頁

認識圖書館

分館資訊

澎湖縣圖書館

  • 澎湖縣馬公市中華路236-1號
  • 服務台專線電話(06)9261141#153
  • 開館時間1F書庫、兒童室、期刊區:週三至週日 09:00 - 21:00
    2F視聽室、分區資源中心:週三至週日 09:00 - 21:00
    閱覽室:
    週一至週二 08:30 - 17:30 週三至週日 08:30 - 21:00
  • 休館日每週一、週二、國定假日
  • 館藏數量館藏統計(統計至112年12月31日止)圖書 235,310 冊;期刊 285 種;視聽資料 11,268 件;報紙15 種。

分館簡介

澎湖縣圖書館為二層樓建築,於民國100年4月23日(世界書香日)啟用,建築面積8332.96平方公尺,週邊結合文化局主體建築、演藝廳、科學館、體育場、忠烈祠等文教區,共同營造縣民的文化園區。
整體設計極具現代感,線條與色彩都走簡潔俐落的風格,外門上方設計像一本本書籍並列、也像光碟片並排擺放的造型,傳達的是閱讀從熟悉的紙本漸漸轉變成為數位化的歷程。


整棟建築採光明亮,讀者在室內閱讀時,戶外綠意同時觸目可及,環境十分怡人。
目前全館開放無線上網服務,讀者只要攜帶3C電子用品,不必透過繁雜的申請程序,即可於館內任一角落登入圖書館無線網路,暢遊網路世界!圖書館期望透過此項服務,營造及提升民眾資訊化環境。

 

館室服務(樓層簡介)

  • 一樓:大廳(流通櫃檯、公共藝術)、新知講堂、期刊閱報區、兒童室、辦公室及公共設施區(洗手間、茶水間)、哺乳室
  • 二樓:閱覽(自修)室、書庫區、視聽區、澎湖分區資源中心及公共設施區(洗手間、茶水間)

交通資訊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