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
澎湖縣圖書館-

:::
形象圖檔
  • 回上一頁

最新消息

澎湖縣圖書館行動借閱服務上線 歡迎多加利用

  • 資料來源:澎湖縣公共圖書館
  • 日期:2022/05/02

文化局圖書館(澎湖縣圖書館)不斷追求更優質的圖書館服務,繼提供自助借書機、行動借閱證等相關服務之後,即日起,更推出「行動借閱」服務,讀者用手機登入行動借閱證後,即可拍照掃描借閱書籍。歡迎您到館體驗、利用。

文化局表示,為提供讀者更便捷的服務,今年推出的「行動借閱」功能,讀者只要加入「澎湖縣圖書館」LINE群組(QR code如圖一),申請行動借閱證;或以手機瀏覽器登入館藏查詢網站(https://webpac.phlib.nat.gov.tw/),即可自行拍照掃描書籍條碼,完成書籍借閱程序,大大降低到櫃檯排隊等候借閱的時間。 

沒有手機的小朋友,也可以利用大廳的「自助借書機」,依影片指示,選擇「借書」功能,自行刷過借閱證後,再放上欲借閱的圖書,經機器感應,即可完成圖書借閱,同樣可以節省排隊借閱的寶貴時間。

文化局長洪棟霖表示,澎湖縣圖書館LINE群組提供圖書館的系列服務:可以查詢縣內七座公共圖書館館藏、取代實體卡片、或透過「個人書房」查看自己的借閱紀錄,現在更可以借閱書籍,圖書館服務已經一步步融入讀者的日常生活中。

縣圖書館推出的各項貼心服務,歡迎讀者多加利用,如有使用上的疑慮,也歡迎隨時詢問櫃檯人員。

附加圖片

  • 澎湖縣圖書館LINE群組
    澎湖縣圖書館LINE群組
  • 行動借閱服務圖
    行動借閱服務圖
  • 行動借閱申請步驟
    行動借閱申請步驟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