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
澎湖縣圖書館-

:::
形象圖檔
  • 回上一頁

最新消息

澎湖縣圖書館《小兔彼得》120週年精選書展

澎湖縣圖書館《小兔彼得》120週年精選書展澎湖縣圖書館《小兔彼得》120週年精選書展
  • 資料來源:澎湖縣圖書館
  • 日期:2022/08/17

  風靡全球超過一世紀,兒童文學、插畫藝術及生態保育方面的不敗經典繪本《小兔彼得的故事》已經120歲了!

  《小兔彼得的故事》是英國作家「碧雅翠絲.波特 Beatrix Potter」創作的經典兒童繪本,愛說故事的她創造了「小兔彼得」和他的朋友,為孩子撰寫了許多有趣的故事。1893 年 9 月,她寫了一封關於一隻淘氣兔子的信,寄給一個她認識的小男孩,希望可以安慰他、讓他開心。信中的故事,後來印製成書,名為《小兔彼得的故事》,隨即聲名大噪,至今已被翻譯成40多種語言出版。

  今年適逢小兔彼得120週年,澎湖縣圖書館於兒童室展出《小兔彼得》120週年精選書籍,展出日期至9月30日,透過小兔彼得、小兔班傑明、母鴨潔瑪、刺蝟溫迪琪等角色故事,將經典童話帶到孩子們面前,希望帶領各個世代的讀者一起重溫小兔彼得的故事。

回頁首